13754152_10208647970389677_4376474410355327183_n.jpg

豆豆好快,準備念小學了

本來之前婆婆跟我們住,但後來因為身體的關係,所以沒辦法跟我們一起住

所以從豆大班開始,就沒辦法幫我們帶豆豆了

本來豆豆是找社區保母帶

但我問他,如果小學開始,下午1300到晚上1900要多少錢

保母說要7-8000元,我心想也太貴了

因此轉戰尋求安親班

 

本來是從他幼稚園畢業,直接上幼稚園的安親班

但是因為我如果之後不給保母帶,我就要自己帶豆豆下課

原來的幼稚園在新豐街,對我來說,覺得還有點太遠

因此興起了想換安親班的念頭

 

上了基隆媽咪社團的FB,詢問信義區不錯的安親班

有個媽咪很熱心的介紹我一間在信義區且在我回家很順路的安親班

我去看了環境及老師理念,我覺得很OK,費用也不算太貴

於是豆豆7月上完他的安親班,我在8/1號的時候,轉到我想要去的安親班

 

豆第一天去沒什麼異樣

我下班去接他也確實方便

第二天,安親班開始有回家功課

其實我還挺不能理解的

安親班不是就是在那邊寫完,然後回家就是吃晚餐+洗澡+看電視+睡覺嗎??

怎麼還有功課!

但第一次有功課,豆笨笨,真的等我到1900我去接他,然後回家寫功課

哇!!!平常日媽媽焦慮症又開始了

19:00去接他,回到家吃飯,就要19:40

然後再寫功課就要20:10,再來洗澡、還要吃水果還要講故事,刷牙

要趕在21:00前完成,媽媽真的好焦慮

 

寫完之後,豆豆請我幫他檢查有沒有錯跟字有漂亮嗎

我大概看了一下,我就說:還滿醜的呀~~~~噗~~~

豆豆立馬大哭,媽媽你幫我看,哪個字醜,幫我擦掉

不然明天會被老師擦掉

那時候我心想,哇~~~上安親班好像壓力挺大的哦~~~

 

隔天耳提面命跟豆說,你一定要在媽媽19:00前,把功課寫完哦~~~~

結果星期二去接他時,豆既沒有把功課寫完

而且老師也說不能在兩邊把功課寫完!!!我有點不能理解

問了園長,園長希望我們家長不是把孩子放在安親而已

而是回家要培伴及讓孩子習慣回家要坐在書桌前面,不是回家就沒有孩子的事情

我帶著覺得怪怪的心情回家

而且今天豆豆好像也有被老師處罰,原因是他坐椅子,一直搖來搖去發出躁音

而且豆告訴我,他被打手心5下

其實聽到豆豆被打,我挺心疼的

雖然知道他這個行為不對,可是還是很心疼

而且也覺得才要升一年級,就還要有回家功課,有必要壓力這麼大嗎?!

而且我去接豆的時候,他都滿頭大汗,園長說他們5點就會關冷氣了

 

 

星期三去接豆的時候,有跟園長聊一下天

園長說:媽咪你真的要撐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實你還沒繳錢,不來讀都沒有關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小學真的不比幼稚園,小學老師沒有那麼多時間,一個一個去注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定在先修班,幫他把習慣建立起來

           比方:課業是自己的事情、發下來的題目是什麼,自己要用腦袋想、還有上課要專心及老師交代的事情要記住等~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且園長也說,他們不會因為小孩功課不好打,但自己的功課沒有記在心上,忘東忘西或是態度不好就會被打

           現在剛開始比較辛苦,可是好習慣培養好後,以後就都不用擔心他的課業

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小孩流汗沒關係,多流汗對身體也不錯

 

老師說的都沒錯,可是我一直想,才一年級而已,真的有必要搞的壓力那麼大嗎?!

 

回到家,豆立馬大哭

媽媽我想回去以前的安親班

我求求你…現在這個學校都會打手心

有什麼事情不能好好說,一定要用打的嗎???

我會改掉我的壞習慣

我真的求求你,我不要在現在的安親班

不能用罰站還是罰寫嗎?!為什麼一定要用打的!!!

我也不想被罵

豆一直歇斯底理的大哭,我還要帶他去看醫生咧

哭到沒辦法吃飯

我好說歹說都沒用,只好打給爸爸

爸爸說:他回家再處理

我大概安撫一下豆豆,就讓他吃飯、帶他去看醫生

但豆豆只要一想到現在的安親班,就是一直大哭

說真的,看的媽媽好心疼

原來星期二因為搖椅子被打5下,星期三因為聯絡簿漏抄,導致一個功課沒寫,結果被打1下

雖然是豆豆不對的行為導致他被打,可是總覺得他還小呀~~~唉~~~

 

 

結果爸爸回來後,請豆豆冷靜,不準再哭不準有聲音

問豆豆,是不是因為你搖椅子,所以你才被打

豆豆說:對,而且我第二天就沒有再搖了(果然是欠打…噗~~~)

爸爸說,那第二天被打,是不是因為你不專心,沒把聯絡簿抄對

豆豆也說對

後來爸爸說,所以你慢慢的了解老師的要求,就不會被打也不會被罵啦,對嗎!!!

豆豆也說對

豆聽懂爸爸在講什麼了

豆豆還問了爸爸,上課怎麼專心??

爸爸說:你上課不要想東想西,上課老師說什麼就用腦袋記,不要想卡通的事

我本來想鼓勵豆豆說,也許有一天你回來就可以很開心的跟爸媽說,我今天沒有被打了也沒有被罵了

我本來想說,這樣你就很棒啦

結果爸爸馬上接一句,如果你今天沒被打罵了,那是你應該的,爸媽不會覺得開心

爸爸真是冷淡的可怕@#%$#%@#@%

 

 

星期四我本來要請假的,就問爸爸說,豆星期三哭的那麼慘

還是我星期四帶他出去走走

爸爸說:不可以,不用安慰他,不然以後他就會用哭解決事情

 

星期四早上,我幫豆穿衣服讓他準備上學

他還是快哭的跟我說,我可以要去嗎??我說不行

雖然我一直口口聲聲說你一定要去

可是我跟任何人談起這件事,我都覺得我好殘忍,我也一直掉眼淚

而且我好掙扎

因為豆豆真的有一些小小的壞毛病,而且其實從他中班就有了

比方:上課會恍神,不專心、寫功課都要別人先跟他講過一遍,他懶的看

          搖椅子這我之前不知道…不過他回來自己也有講,他有時候會把椅子前面2隻腳翹起來或是後面2隻腳翹起來

 

我跟姐姐說的時候,姐姐也好心疼豆豆

覺得這是什麼安親班呀!!!

也太像幼兒園的民俗班了吧!!!!太可憐了!!!!

我聽姐姐這樣講,我流的眼淚更多了!!!!

 

 

星期四去接豆豆的時候

回家他真的明顯進步了

字也寫漂亮了,對於老師的話,真的有記住了

豆豆也說,我今天只有被罵一次,都沒有被打了

我鼓勵他說,所以你要加油呀~~~

 

星期五早上,豆還是說,我可以不要去現在的安親班?我說不行,一定要去!!!

上班的時候,同事跟我說,這樣小孩長大會有陰影

我又開始矛盾起來~~~

我在我跟爸爸還有姐姐的群組跟他們說

會不會對他成長有負面的影響呀!!!!

爸爸說了:不會有陰影,誰人無委屈??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怕豆委屈有陰影,他將來如何面對挑戰??如何成長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遇到難的事情或是不喜歡的事情只會逃避

爸爸還指示我跟姐姐:心疼放在心裡,外在要表現的不在乎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唉…聽到這樣的話!!!我又哭了…還用了5張衛生紙擦眼淚~~~~~哈哈

爸爸聽我哭了,又說:適度心疼孩子是好事,過度心疼是害了他,我不是要妳無情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有時適度的無情,比過度的有情對小孩更好!!!!

  媽媽我又哭哭了~~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去接豆豆,豆豆很得意的告訴我,今天沒有被打也沒有被罵了~~~

而且上課很專心,什麼事情都做的很快!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問他還要不要去現在這個安親班,他說:好呀!!!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媽媽總算放下心了!!!原本我以為我是對豆豆很嚴格的媽媽,不過,原來真的遇到了…

我也想成為那個逃避及不想面對事實的媽媽,謝謝豆豆跟老公讓我成長了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