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豆九個月了~~~好快哦~~~
日子在過真的好快~~~

現在可以吃好多粥囉~~~
一次可以吃一碗我們大人吃飯的那種碗,滿滿的~~~
愛吃副食品勝過喝牛奶~~~
吃副食品可以吃很多…一口接一口…
可是牛奶的話…就要騙東騙西的…才喝的完180cc
這傢伙…我加了麥精…但他不愛麥精有味道的耶~~~
夠妙吧?!麥精有出一些水果的啦、蔬菜的,聞起來很香,感覺營養價值也高的麥精
但他竟然不賞臉…只喜歡沒啥味道的麥精~~~(比方貝康的)
因為他吃的不多(9個月才吃180cc,好少哦!)
所以我每餐都會加一、二匙的麥精~~~我怕他餓到啦~~~


通常他早餐+睡前喝牛奶…白天的3餐幾乎都吃稀飯~~~
我自己帶的時候…我會規定他坐餐椅~~~
但奶媽不聽我的指示~~(氣死我了!)奶媽都在螃蟹車裡面餵他~~~





坐餐椅吃飯時…我會放1~2個玩具,讓他邊吃邊玩
我的目地主要是要讓他習慣在餐椅吃飯~~~
免得愛趴趴走的麻麻以後帶他去餐廳吃飯…他不肯坐餐椅~~~(麻麻想的好多哦!!!)






不過拿玩具給他邊吃邊玩有個壞處~~~
就是玩具上在他吃完副食品後,都是粥的殘骸呀~~還要拿去洗一洗~~~哈哈


看了很多育兒網站…
超級想將他的作息+睡眠固定下來的~~~
但由於不是自己帶,所以沒辦法…
我們家的綠豆,都是自己高興幾點睡就幾點睡…
幾點起來就幾點起來~~~

9個月了…還沒辦法一覺到天亮…我這個媽累慘了~~~
通常他晚上十點半~11點,會開始揉眼睛…我知道他想睡了~~~
然後如果9點才喝奶的話…到11點時,我會用180cc/4小時*2=90cc或是100cc的牛奶給他睡前喝~~~
大部份喝完牛奶,抱著自己的小藍娃娃(改天來介紹)就會慢慢的睡著~~~你不用拍他,也不用幹嘛,
只要在旁邊陪他就行了~~~


但晚上有時候就會起來個2、3個次…
不是要喝牛奶…也沒有要幹嘛,你就是要拍拍他~~~他會再睡著
不然就是凌晨4、5點時,自己站起來…鳴鳴叫~~~~
我睡覺不愛開燈…整間都是暗的…他不會哭,也不會鬧…
就是自己站起來鳴鳴叫…
雖然你不用起來,但我都是躺著看他~~~
看他開始揉眼睛了…我才會起來幫他換尿布+喝牛奶~~~

PS:但我想我幫他養成了一個不好的得習慣~~~
    我必須在大床讓他睡著後…才抱到小床…讓他自己一個人在小床睡,他不肯…會一直站起來~~~




這小孩愈大愈皮…可能是男生的關係…沒有一分鐘是停下來的…
一直不停的動…坐在螃蟹車裡面…看到什麼東西都要去"巴"
巴的下來就放嘴巴…巴不下來…整個人的腳都離開螃蟹車了~~~
實在超皮…





很愛把東西弄到地上…然後再看著東西掉在地上…


平常我不知他在奶媽家如何…但這兩天他讓我過的超爽~~~
星期六從晚上12點睡到早上8點,起來喝牛奶…玩個半小時又睡到11:30~~~
星期日從晚上11點睡到4點,起來鳴鳴鳴…喝完牛奶…又從5點睡到12點~~~
午睡都有3個小時耶…讓我睡的超爽~~~



在餐椅裡面嘶吼…超可愛的咧~~~



現在打打網誌…好像還有很多照片要補拍咧~~~哈
今天竟然能好好的寫網誌…因為…綠豆去奶媽家住囉~~~
雖然好想他…但我也要學著放手嘛!
我竟然還有時間看"社群網站"好看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