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一個BABY,真的覺得時間過好快~~~
不知不覺,BABY已經邁向11個月了~~~~
不是嬰兒了,是幼兒了耶~~~~
來說說這個月的變化吧!



這個月爬的更好了~~~~
扶到東西也可以很快的站起來~~~
站的很穩了~~~也會扶著東西到處走~~~~




這個月開始,天氣比較沒那麼冷
我常放他在地上爬~~~地上走~~~
盡量不要坐螃蟹車~~~
其實坐螃蟹車,是大人偷懶的一種方法~~~
至少比較安全,比較不用顧~~~




這個月終於會用吸管喝東西了~~~
不然之前就是拿著大眼蛙一直玩~~~
但是…玩膩了,一樣通通丟在地上~~~



這個月我加了床圍~~~
原來加了床圍很好用~~~小孩亂睡的時候…不會撞到…
也不會哭著醒來~~~
我早該買了~~~
豆豆在9個月的時候,睡眠大進步~~~
除了晚上睡覺可以一覺到天亮外~~~
就是不用哄睡啦!
自己可以抱著自己的娃娃,在嬰兒床滾一滾自行入睡!
雖然書上說…最好的情形是:BABY在嬰兒床自行入睡外…還不用人陪~~~
豆豆現在可以自行入睡…但是我必需躺在旁邊給他安全感~~~
讓他知道有人,他就會乖乖抱著娃娃自行入睡~~~
我不想改他這個習慣~~~因為我想陪他呀!哈哈~~~~





這個月發生一個慘案~~~~
在家裡我餵他吃稀飯時,我會讓他坐在餐椅裡面~~~
結果我去廚房洗一下毛巾…不到10秒的時間…
他就從餐椅整個90度摔到地上~~~
整個大哭…臉馬上鳥青(可見摔的不輕)
嚇死我了~~~這個皮蛋…真的超皮!
以後不敢放他一個人了~~~






這小子脾氣真的不太好~~~
現在不順他的意…就會生氣,就會大哭
不然可以就會臉色掙擰~~~>_<
大了要好好打,好好教啦!
而且奶媽還說…綠豆會兇他哦~~~
比方…奶媽罵他…綠豆還會尖叫回他咧~~~>///<
這麼小就會回嘴…實在是…



豆豆在這個月都有重大的進步…
除了會再見+拍手外…
他還會"給"這個動作…
當你伸手跟他說…綠豆給我好不好…
他就會給你哦!
這張照片在餐廳~~~豆豆在吃筷子的架子~~~
拔拔說:給我好不好…豆豆就把架子塞在拔拔的嘴巴裡~~~
哈哈~~~這算是很大方嗎?!



這個月開始…我終於自己動手做綠豆的副食品了~~~
哈哈~~~之前非常偷懶…
都請奶媽在星期五的時候順便幫我做星期六、星期日的稀飯~~~
但後來我發現用大同電鍋煮稀飯也滿容易的~~~
這個月我終於開始做綠豆的副食品了…(很容易哦,也很懶人方法,改天來分享)
綠豆還是喜歡吃稀飯大於牛奶…
所以早餐喝牛奶還有睡前喝而已
其他白天三餐都吃稀飯~~~稀飯可以吃很多…
一般吃飯碗可以吃滿滿~~~
不過這傢伙很不衛生~~~每次吃飯就會便便~~~
有消化那麼快嗎!?
吃的方面我倒是沒什麼限制…
牛肉、魚、馬鈴薯、蛋什麼的…都吃…也沒啥限制
上星期就是吃馬鈴薯牛肉粥~~~超正的啦!^^
我自己有時候在吃東西,我也會餵他吃~~~
沒什麼限制…唯一沒給他吃的,就是巧克力了~~~
巧克力口味的東西也沒給他吃~~~~



放他在地上爬的結果…
就是屋子會亂槽槽的啦!
皮蛋老是爬進桌子底下,把所有的東西都拿出來看看…瞧瞧~~~
就會一地都是東西啦!







但他看他認真在玩的表情~~~實在好可愛哦!
難怪人家常說,小孩是最甜蜜的負擔~~~
真的一點也沒錯,雖然他小時候沒辦法一覺到天亮
照顧他很累…可是你看他可愛的笑容…
什麼煩惱也沒有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