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綠豆睡的不好…
我想了好多辦法~~~
後來…我找到一個媽媽的部落格…
(部落格在此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lxoYwWWRHwV1qKOFGlncEBuL)
裡面教我好多事…
除此之外…
我看到人家BABY愛看書耶!!!!!
我也要!我也要豆豆愛看書~~~
所以我買了他推薦的書單~~~
他家寶貝8個月開始愛翻書…
我也在豆豆7個多月的時候開始給他買第一批書
(PS:我後來發現…原來8 個月孩子就會去翻書了~~~誤~~~)


我上博客來買的~~~


【米米系列的套書】…($360)
有CD還有便條紙呢
這個對豆豆還太難…大概1、2歲再來看,比較適合
因為這個紙是薄的…豆豆嘴巴一含,書就完了!
所以我先收起來啦!




拍其中一本書…米米說不~~~
大概孩子2~3歲時…
會先有一個叛逆期~~~
你跟他說什麼…他都不要~~~

你要幫他穿衣服…他不要…
他要自己穿
當然穿的"哩哩六六"
這時候我們可以教寶貝…
不可以跟米米一樣之類的~~~


這適合2、3歲的孩子看
但我為何還要買咧~因為省運費嘛!哈哈~~~~





這本書很明白啦!就叫誰吃掉了~~~
聽說這個作者也很有名~~~
裡面內容就像鬼打牆一樣,櫻桃被誰吃掉了~~~
然後你可以跟小朋友說大象吃掉了~~~


還有一堆東西被吃掉了~~~
然後你可以一一介紹被誰吃掉了~~~
很無聊厚~~~童書咩~~~~


這紙也是薄的…一樣也是2、3歲時看的…
我為何也要買!是的!省運費咩~~~~





再來就是這個年紀看的厚紙書啦!!!



這本書叫【好餓的毛毛蟲】~~~
是講一隻毛毛蟲肚子很餓~~~
吃掉一顆蘋果、2個櫻桃等~~~
除了可以孩子水果外…還能教孩子數字喲!



據說這本書在排行榜非常受歡迎
是童書排行榜的常勝軍~~~
那時我在博客來看到有2個版本
一個一百多元,另一本竟然要7百多元~~~
當時我不知為何,他只說7百多元的是精裝版~~~
但後來聽我朋友說…才知道原來精裝版是立體書…
他其實建議我買立體書…
因他說做的很精緻,而且又很漂亮~~~
連他看了都好喜歡(PS:他當然是幫他寶貝買精裝版啦!)




另外2本書啦!




一本叫【從頭動到腳】~~~你可以跟寶貝玩…
長頸鹿會點點頭~~~然後你就幫寶貝點點頭~~~
野牛說我會聳肩膀,你就幫寶貝聳肩膀~~~
是算從頭到腳的運動~~~很好玩~~~




再來就是【棕色的熊,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】~~~
這本書等於是在教寶貝:顏色的概念+認識動物~~~
這本書我最常跟綠豆玩~~~
因為他是個喜新厭舊的傢伙,
所以我一次只拿出一本書出來念給他聽+跟他玩~~~
我通常就是從第一頁開始念~~~
遇到白色的狗我就叫汪汪~~~
或是假裝小狗咬他屁股~~
然後我跟他說這是白色的狗狗~~~
遇到紅色的鳥,就假裝在飛之類的~~~~


其實小孩的習慣動物~~~
我每次在睡前…就會把書拿出來~~~
從封面給他看~~~~跟他說這本書的名字,然後開始念~~~
再過一星期,當我拿出這本書時…
他就會開心的笑~~~
我覺得他很愛翻書~~~(當然前提必需是厚紙書…不然他會拿來吃+撕紙)
我只希望培養他看書的好習慣~~~
當長大心煩時…還可以靜下心,看看書~~~


PS:當然…我老公是不相信這種鬼話的~~~~
除了女兒小時候,他沒有做特別的培養外…(現在女兒還算滿優秀的啦!)
他覺得這些育兒方法(例看書+念英文給寶貝聽之類的方法)
根本是現在父母因為生的少,所以有很多"假鬼假怪"教法
加上他也不太相信小孩那麼小,能培養什麼興趣~~
所以這方面…我們的觀念大不同~~~
買書念書我都不要問他~~~
因他根本不認同呀!哈哈~~~>///<










瞧瞧綠豆真的很愛翻書~~~
一本厚紙書給他,他可以自己玩好久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