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了媽之後,好愛逛嬰兒用品店(包含逛網拍)
就算沒有要買,進去晃晃,都有一種幸福的感覺
想當然啦!我自然敗了不少東西~~~~
今天來分享,我敗了覺得好用的東西分享給大家吧!





超級嬰兒通,我覺得我太晚遇到它了~~~
綠豆在9個月前,睡眠品質非常爛,一個晚上要起來好多次~~
搞的我快瘋了~~~尋求好多方法~~~
這裡面有教了很多關於對寶寶的教法,我覺得滿有用的~~~
我受用不少


比方一:嬰兒是習慣動物…好的習慣在剛開始就要養成…
  萬一養成了不好得習慣~~~愈大就愈難改~~~
  他裡面有說到…比方你要訓練寶寶睡嬰兒床~~~
  要放他在床上滾,不然當他醒來時,會想說:喂!我怎麼會在這裡!
  剛開始我養成綠豆的壞習慣----我都先讓他在大床睡著,然後才抱到小床
  所以當他淺眠的時候,可能就會覺得:ㄟ!我現在在哪裡,進而大哭
  記得我看完書後,我準備讓他在嬰兒床睡著…
  他一開始想睡了…我抱他放到嬰兒床,讓他躺著…
  他當然不肯,他的記憶中,嬰兒床是他玩耍的地方(有時大人在房間沒空顧,就放到嬰兒床裡面讓他玩)
  所以一把他放躺著,他就爬起來…我放了三十幾次,他才終於累了,哭著睡~~~
  但明明就已經快要睡著,卻又哭起來(大概覺得很委屈吧!)
  後來他愈想愈委屈,就大哭起來…到最後,又是我抱在手上讓他睡著
  這樣表示這個方法不行!
  隔天~~~我不強硬…讓他在嬰兒床玩,玩到他精疲力盡,受不了
  我就讓他躺下,這一次,他終於從頭到尾都在嬰兒床睡著了~~~~呼!


比方二:書上寫說,人在睡眠時,進入40~50分鐘深眠期,然後就會進入淺眠期~~~
大人進入淺眠期時…翻個身,摸摸鼻子可能又可以睡著…但小BABY還不會自行入睡
所以當他到了淺眠期時…他醒來,但不知怎麼睡著…就會大哭
 這個我真的常遇到…綠豆在9個月前,真的常這樣,所以每晚我都要起來2、3次~~超累的
到後來我訓練綠豆自行入睡…這個情形才改善許多~~~


比方三:書上說,如果要用安撫奶嘴,必需在他睡著後,就要拿起來,
不然會一個晚上發生「你丟我撿」的遊戲~~~~
OMG!真的!綠豆的奶嘴掉,只要進入淺眠期,他發現他的嘴巴沒有奶嘴
  馬上就起來哭!

天丫!一連串的錯誤,造成我到9個月以後才有好眠~~~
對這本書,相見恨晚呀~~~


PS:這本書大概240元吧~~~我是在文化中心的借的!
    如果是新手媽媽不彷買一本吧!




這種包巾,我是在綠豆6、7個月後才知道~~~
中國人的傳統,都要抱BABY包的緊緊的,讓BABY有安全感~~~
(雖然醫生的說法是說…BABY在4個月前睡著後,都會嚇一跳那樣,事實上有這樣的動作
   表示腦神經有在發育,假設BABY4個月沒有那樣的反射動作,反而是有問題)
剛開始將綠豆帶回來時,因為他很愛亂動,每次幫他包…他一下子就掙脫了~~
所以我就在他出生後十天讓他趴睡,但沒有包包巾~~~
也有可能如此,造成他現在膽子超小!


PS:價格約在200~1600之間



我家的嬰兒床我是跟別人借的!
因為我也不確定我能不能讓BABY習慣睡嬰兒床~~~
我做月子開始,我就讓綠豆睡嬰兒床~~~
老實說:非常麻煩+非常累
我在娘家坐月子,睡的是大床,如果我把BABY放在我旁邊睡覺
如果BABY哭或是有什麼情形,我不用整個坐起來再幫他弄~~~
但我不想這樣…一來我不想我回家後,老公沒有睡在我旁邊
二來,我想訓練豆豆獨立睡眠!所以即使辛苦,我也很努力的維持他睡在嬰兒床裡


事實上要不要睡嬰兒床有2派說法!
一派是提議跟爸媽睡…BABY比較有安全感
另一派則是自行睡嬰兒床,最好是讓BABY自己一間房間


我帶了綠豆11個多月了…實際上是,等到BABY會翻身時,他常會睡你無法想像的角度~~~
如果BABY跟父母睡…除了父母的睡眠品質不好外…BABY會滾到哪你都不知道!
另外還有午睡時…如果把BABY放到大床睡,爸媽不可能一直顧在旁邊
所以睡嬰兒床是很安全的!
我很開心,我一開始就訓練綠豆睡嬰兒床,雖然很辛苦
但後來我覺得很值得~~~



PS:價格在3000~15000之間




再來是音樂鈴~~~
這個東西我是上網租的!
我覺得很棒~~~因為寶寶在4個月不會翻身時…
你在床邊弄這個給他玩,照顧者可以放風20~30分鐘,是不是很美麗呀!
記得剛開始幫綠豆租這種音樂鈴時~~~他看到,超開心的!
開心到好像快氣喘的聲音咧,非常好玩
最重點就是…一定要買放電池的…千萬不要買環保的用轉的~~~
因為那個唱沒多久就要轉,放風時間太少啦!哈哈




買了好幾個奶瓶後才知道~~~
原來要買那種,蓋子可以壓到奶嘴頭的!
因為當你在泡奶時,多少都會上下搖晃
但如果是蓋子沒有壓在奶嘴頭上面的
當你上下搖晃時,牛奶就會噴!噴!噴!
到BABY更大時,要吃到麥精,奶嘴頭的洞愈大,就噴更多了~~~




這是叫自動粉撲盒~~~雖然造型有點醜,但我覺得不錯用
怎麼用呢?!將你平常用爽身粉倒在免子頭裡面~~然後就可以使用了!
怎樣不錯用呢?!因為爽身粉在免子頭裡,
所以…萬一打翻…或是BABY大一點開始翻身會"巴"東西時
爽身粉不會灑的滿地~~~
懂我的意思吧?!哈

PS:價格約在65~100左右




這是爽身粉餅
我覺得外出的時候很好用,他就像粉餅一樣
攜帶也很方便!


PS:價格約在130~160元之間




奶瓶架
這個我也有買…我也覺得好用~~~
因奶瓶要晾乾比較衛生呀!
(因為我沒有用消毒鍋,我是採取一天煮一次奶瓶的方式,但主要奶瓶也只有一隻)


PS:價格約288~330之間



費雪安撫椅~~~
這個在寶寶4個月前很好用~~~
寶寶睡的特別舒服~~
這個雖然說可以用到4、5歲,但當寶寶會翻身時,他就不會乖乖的躺在裡面~~
他會一直要起來,所以目前安撫椅是冷凍狀態
等到綠豆會自己乖乖坐椅子時,再拿出來給他坐,呵呵~~~


PS:價格約在1800~2800元左右



嬰兒推車!
這種東西也是要訓練BABY的
小時候就要開始訓練…不然BABY是不坐的~~~
這個購買重點是,有愈多放置袋愈好~~~
因為帶BABY出門,有太多東西要帶了!哈哈~~~
我家的推車是類似這款,不是知名品牌,別人送的
雖然有點重,但功能性還滿強的
可以前推、後推
可以平躺
可以收
有2個大放置袋
只要1600元喲!哈哈


PS:推車價格約900元~16000元左右





嬰兒推車掛鉤
承如我所說的…帶BABY出門要帶的東西實在太多了!
就算我推車的袋子還不少,但還是不夠放啦!
再來個掛鉤補助…就太棒啦!呵呵




收納袋~~~
我買了大的跟小的!
大的放包包…小的放嬰兒床尾
我覺得挺好用的!
你把尿布、粉餅、奶嘴等用品放在裡面
要換包包時,把收納袋整個帶過去就好~~~
而且寶寶在亂的時候,你可以悠閒的拿出寶寶需要的東西
我也覺得還不錯!


PS:大的約107~400元之間
   小的約107~300之間



奶嘴帶很多種…
我也是買了好幾樣才發現怎樣的才是好用~~~
我覺得好的奶嘴帶要小一點…
就像圖這樣…BABY在翻身時,也不會壓到自己
重點是…這個是夜光的喲!
有個夜光珠…在半夜找奶嘴時…可以一下就看到了,不用摸老半天
以前以為大的可愛的奶嘴帶很棒~~~
那真的中看不中用…那只能在寶寶醒的時候用
睡著了…尤其是會翻身了,更不好用!
更不要買別針型的,那樣漂亮衣服都被弄破了!實在很不優呀!!!


PS:價格約205~250元之間




X型減壓揹帶
很好用喲!一個動作就能把BABY揹上身,重點是很便宜~~~


PS:價格約188元~250元之間




攜帶式奶粉盒
這是帶寶寶的媽媽,基本要帶的東西呀!
但後來我覺得買那個外面還有一個袋子的比較好
萬一沒鎖緊,至少不會弄個整個包包都是!
當然…你也可以用一個塑膠袋裝啦!哈哈



法國金盞花雪花膏
這個我覺得是冬天必備
寶寶的皮膚在冬天時比較乾
所以都會"紅蘋果",不要覺得可愛喲
事實上他的皮膚是已經小受傷了,再嚴重一點可能會脫皮
這個用量只要一點點,就能恢復BABY光滑的皮膚!




防踢被
我也覺得超好用!
當了媽之後很妙…以前地震都震不醒我…但綠豆只要一點小聲音
我馬上就跳起來看!當然也怕他著涼呀~~~
每個BABY睡姿都是很差的!
綿被不可能乖乖在寶寶身上蓋著
這個就很好用啦!穿在身上,即使踢被也不怕!
我買了好幾種呢!
有夏天用、春秋用、冬天用+寒流用~~~
為了我的一夜好眠+綠豆不要感冒,非常值得
綿被從此可以是裝飾品~~~哈哈!


PS:價格約180~1700元左右



再來寶寶長大了,要吃副食品了


貝親湯匙~~~
一種喝湯,一種吃粥用~~~
其實我覺得很好用…吃粥用的湯匙,他的口做的很淺,方便寶寶一口可以吃乾淨
湯匙裡面不會用剩下來的粥,可以一次吃完…
但這個我沒有用很久,主要是因為寶寶白天是別人照顧的
通常年紀稍大的媽媽都會覺得不好用,因為它挖出來的量不多~~~
而且他們不懂的日本人的設計~~~唉~~~
我還買了2組…有需要的媽咪,我可以送給你們~~~
(雖有用過,但很新!)


PS:價格約85~120之間




水果棒!
這個設計我也覺得很棒
在口慾期的孩子,很愛咬東西
你將蘋果、梨子等水果切塊,在到網子裡面
可以讓寶寶嚐到水果的味道,又不怕他噎到!
很正點!
最好是買有附蓋子的,如果沒吃完,還可以蓋起來等等再吃


PS:價格約129~200元之間




這個湯匙也很好用
湯匙口不會太深,而且前端是軟的
不傷寶寶牙齒+牙齦
這個老人會用了
只是有一個小小缺點…
他後面的頭太重,有時候粥吃完把湯匙單獨放在碗裡,湯匙會倒下來


PS:價格約90~130元之間



再來最好買套頭式圍兜或是扣子式的
之前買自黏式的…綠豆大一點就一直扯下來了!




費雪攜帶式餐椅
這種餐椅我也有買
但我覺得沒有很好用,主要是如果你出去外面吃飯
大部份都有兒童椅,不太可能把這個餐椅帶來帶去的
還是買傳統式的餐椅吧!
例:





360度自動吸管奶瓶…
這當然是6個月以後的寶寶用的
360度都能吸…躺著、坐著都OK!
這是在學習吸管前使用的產品




保鮮盒
當寶寶要吃副食品時
外出怎麼辦
就用這個盒子裝啦!
這個盒子約為150ML…
可用微波,也是非常方便!

PS:價格75~85之間,一組十個,等到不吃副食品時,可以裝些小菜之類的還不錯!





這是保溫罐
100度的東西放至裡面可以維持3~4小時
由於綠豆不愛喝牛奶,比較愛吃粥
所以我外出時會熱好粥,放在裡面,可以讓他下一餐可以吃
而且這個有付叉子+湯匙,不用另外帶,非常方便
容量約是250ml


PS:價格約為170元~280元之間





這是想買但還沒入手的產品
標榜東西放在裡面,怎麼旋轉都不會掉出來
我覺得挺好玩的
等綠豆自己會吃零食時,我就要來敗了!^^


PS:價格為75元~250元之間



綠豆現在11個多月了…能買的東西愈來愈少
除了本來就有買之外,愈來愈大就可以少買
感覺好空虛呀~~~
我果然是超愛敗家的媽媽



以上產品是我覺得超好用拿出來介紹給大家的
當然基本款的衣服、襪子等東西就不用說啦!


備註:
    1、價格區間為網拍跟店面價格
    2、因懶得回家一一拍照,直接截取網路照片,如有違法,敬請告知,謝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