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生產紀錄
 
5/11(二)去做例行性產檢時…醫生說寶寶夠大了(3400G左右)…如果要催生的話,隨時都可以喲~~~
醫生開了一張催生單,歡迎我們隨時到醫院催生~~~本來想5/11就來催生的…後來想想還是回家準備準備吧~~~
小寶貝真的會自己選時辰呢~~~他的預產期是5/13…真的~~從5/12的凌晨4點就開始有點陣痛了~~~自己在床上數陣痛~~~
剛開始是半小時一次…那種痛還能忍受…大概像MC來的那種痛…之前經痛習慣了…所以不覺得很痛~~~~慢慢數陣痛…
在床上差不多十分鐘一次…老公起床要幫我蓋被子時…他說你肚子痛哦,走!來去醫院…我還很陣定的說,不用,時間還沒到~~~
後來我自己起床洗澡、洗頭,我以為我馬上要生了呢~~~~早上依舊來去上班…上班可能很忙碌…陣痛本來十分鐘一次,慢慢的
變的不規律,有時候半小時一次,有時候二十分鐘一次~~~漸漸的撐到下班了…但公司太忙了…我只好一邊陣痛,一邊上班…
陣痛的時候,拿張椅子坐一下,沒有陣痛的時候,繼續工作…一直工作到晚上18:30下班…我回娘家先洗澡、洗頭,
弟妹幫我綁黑人頭~~~一切都很陣定喲~~~(我衛教上的不錯咧!開懷大笑)老公先回家洗澡、洗頭、洗衣服等…
慢慢的到晚上十點多了…這時候陣痛大概十分鐘一次了~~愈來愈規律了…我跟老公收拾收拾,就準備到醫院報到了
…這時候是晚上十一點半左右,陣痛變成8分鐘一次了~~~
 
    拿著醫生開的單子給護士小姐…開始填寫一堆單子…就辦了住院手續了~~~我在汐止國泰醫院產檢的…愈到生產的時間,其實我愈怕
,我也愈想剖腹…躺在待產室,護士說先塞一顆幫助子宮頸打開的藥,先觀察6個小時再說~~~~幫我在肚皮上貼上觀察寶寶心跳的儀器+
觀察子宮收縮指數的儀器~~~~
 
    自然產…真的好折磨人~~~~之前8分鐘一次陣痛…漸漸的…愈來愈密集…愈來愈痛…護士不要你叫,也不要你抓被子什麼的,因後面還要用
更大的力氣,你陣痛時,他就叫你深呼吸…嗯~~~深呼吸~~~~~大口吸~~~吐!吐!吐!剛開始,我還能照著護士的步驟做…痛的時候深呼吸~~~~
老公剛開始看我痛…超心疼的~~~我每痛一次他就站起來看…但我痛,他也不能做什麼…我叫他先睡…因他明天還要上班…後來,我娘4點多就來醫院了
,她還以為我生了呢~~~但是並沒有…子宮收縮愈來愈密集,疼痛指數愈來愈高,我也愈來愈不能照著護士說的…痛的時候深呼吸~~~~我還問護士說,
如果想要自費剖腹,是多少錢,她說最高是6~8萬,聽到這個數字,再怎樣我也要忍下來呀~~~~
但我已經開始想抓東西,或是叫出來了,可是護士都說不行,因為後面要用更大的力氣,
從晚上1、2點開始痛到早上7點了…BABY跟我已經有點狀況了…就是一旦我子宮收縮,寶寶心跳就降到80以下(正常是120~160左右)
這時候才開3指而已…醫生差不多7:30~08:00來的吧~~~醫生一來看我的狀況,馬上就說要緊急剖腹,再下去會有危險~~~
馬上緊急通知開刀房,10分鐘以內要準備好,當下我聽到要剖腹的時候,我還滿開心的耶~~~~終於不用再忍受這種痛了~~~(雖然只開三指)~~~
這種狀況大概真的很緊急吧~~~因為馬上5、6個人圍著我,幫我換手術衣、換床,趕快請我媽簽手術同意書,馬上要推到手術室,
我記得進電梯的時候,護士小姐還叫裡面的人出來,說這個很緊急,請他們幫忙一下~~~這算是在大醫院生的好處嗎?!大概是吧~~~~
   
    我記得,我在手術室外面等時候,羊水等東西一直不斷的流出來,是我無法控制的…而且肚子也愈來愈痛…我真想趕快跳到打麻葯後…
這個手術是半身麻醉,所以是打在腰際間…雖然人家說有後遺症,但我已經管不了那麼多了,希望快點幫我打麻葯…
所以當麻醉師將麻葯打下去時,雖然有點酸的感覺,可是我心想,哇!好棒,我終於不用再痛了~~~
半身麻醉,但其實我也不知他們在幹嘛,我臉上有一塊布遮著,我只覺得我一直不能呼吸…我跟護士說…我沒有空氣,
他一直說我有…但我一直覺得我呼不到空氣…雖然我看旁邊的心跳表,我是有呼到氧氣的,
後來有一個護士很沒愛心就跟另一個幫我拿氧氣罩的護士說,他有呼到氧氣啦~~~不用理他~~咬牙切齒
真是的~~~~8:30進到手術室…9:02小綠豆就出生了~~~好險是用剖腹的,不然我看我要生到下午了~~~
   小朋友出生的時候有吃到胎便跟羊水…所以一出生就住進保溫箱…血糖過低,體溫也略低(正常要36.8,他是36.6)
也因為如此,沒辦法等我的母乳,就必需儘快喝配方奶~~~所以現在我的母乳,就是有空就擠在瓶子裡給寶寶喝~~~~
 
   剛開始還沒有當媽的感覺,只覺得好像是我娘幫人家帶一個很可愛的小孩,但當半夜他哭哭的時候,你必需義無反顧
的起床,那就是當媽的責任了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