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!我要出國囉~~~~
這次搭長榮航空…所以在第二航廈~~~
有我最愛的朋友-KITTY柳~~~




我們搭早上9:20的飛機,7:20就到機場囉~~~
所以…我們5點多就起床出發了!!!
到了北京是13:00左右…我們是搭直航飛機
只要2個多小時就到了…超快!!!


第一站來到傳說中的水立方囉~~~
【水立方】這個看似簡單的“方盒子”是中國傳統文化和現代科技共同“搭建”而成的。中國人認為:沒有規矩不成方圓,按照制定出來的規矩做事,就可以獲得整體的和諧統一。在中國傳統文化中,“天圓地方”的設計思想催生了“水立方”,它與圓形的“鳥巢”——國家體育場相互呼應,相得益彰

水立方好大呀!
是2008年北京奧運的游泳池會館






現在有一部份的地方,已經變成水上游戲館囉~~~
票價也不算便宜耶~~~~





看起來是還滿好玩的!!!
好多設備+機關哦!




另一邊還是游泳池~~~
也有人坐在椅子上欣賞+休息~~~



接著就要去鳥巢囉~~~
在隔壁而已,用走的就到囉~~~



這個畫面是老公取景的~~~
象徵著現代與古老~~~我覺得挺有FU的呀!哈





我們這次是4人行~~~
除了我跟老公外…還有我老媽+老媽的朋友!



但鳥巢的正確名稱,是叫國家體育館啦!




鳥巢遠遠看~~~是不是很像聚寶盆的形狀呀!!!
鳥巢上的路燈,看起來挺特別的喲!^^

鳥巢的國家體育場育場的空間效果新穎激進,但又簡潔古樸。體育場的外觀就是純粹的結構,立面與結構是同一的。各個結構元素之間相互支撐,彙聚成網格狀,就象編織一樣。






在鳥巢附近,像龍一樣的建築
這號稱北京最貴的房價
最上層的房價你知多少嗎?!
租一年要一億人民幣耶!!!超貴!!!




接著要去青花瓷車站
其實這一路走來,我們已經通過2個安檢了!
這是第3個~~~~
必需把包包拿下來,過X光機,檢查一下~~~



介紹:
排體驗北京最具特色的奧運支線●【青花瓷站】,奧運支線北土城站的青花瓷裝飾別具韻味;北京地鐵奧運支線位於北京市南北中軸線下,奧林匹克中心區內,全線共設4座車站,是唯一直接進入奧運中心區的地鐵線路。






準備下地鐵囉~~~






地鐵的票跟我們捷運是一樣的喲!






剛好連接奧運支線~~~











青花瓷車站
在我看來…就是幾根柱子,塗上青花瓷圖案而已
這樣也能成為一個景點?!
但就像導遊說的…景點好看不好看,看過就了解~~~
也是啦!改天有人說時,我們至少知道青花瓷車站,就是一個假鬼假怪的地方!




DAY1的行程還沒完呢~~~~
參加團有這個好處及壞處
可以看很多地方,然後走馬看花…
但事實上…跟團的好處是…
導遊先跟你說明這個地方歷史及來歷
也比較不會看的"霧殺殺"
我來的第一天…就覺得還好我沒有自由行耶!!!
除了到哪都要門票之外…點跟點之間如果是自行搭車,那要浪費多少時間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