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哇鳴~~~媽媽偷懶好久
豆豆的小紀事,好久沒寫啦
滿2歲6個月的豆豆,不僅愈來愈皮
會說的話也愈來愈多了呢~~~~



不用上班的星期六,我都會帶豆豆到處晃晃
一方面是阿木愛亂跑,一方面是秏一些豆豆的精力,帶他看看外面的世界
現在這個年紀…我好愛
可以自己走,什麼東西對他都是新奇的
就算阿木走錯路,他也不知道
阿木想去什麼店,他也不會有意見
因為世界對他來說是新奇的
只要在外面亂走,對他來說都是開心的
而我…就是有一個人陪著我
逛街、亂晃、喝咖啡
綠豆下午都會睡覺
所以我可以一個人悠閒的喝著咖啡,等他起床
這是我最開心的時光啦!!!科科










上廁所的豆豆…
還會跟我說:你先出去
上好了…還會叫我:小君,我大好了~~~@@"







2歲6個多月的他
會玩積木了…可以一層一層的弄上去
但不會變化出花樣
不過脾氣不太好,如果不太順利豆不上,會生氣
這點…我倒不敢說…跟我不像…哈哈
因為,我也是超級會生氣的人呀!!!




這傢伙出奇的愛看醫生+吃葯
每次跟他講去看醫生,
他開心極了,除了可以出門,還可以投10元,玩車車…
那吃葯的話…也非常好餵,他也喜歡吃葯葯
跟他講吃葯葯他也開心極了
可能是葯葯裡面有甜甜的感覺嗎?!
所以看醫生,吃藥都不用擔心
2歲5個月大進步…連打針也不哭了
爸爸看他等等要打針,打針前先投10元玩車車
打完針,爸爸心疼死了,又給10元坐車車
所以,他也不怕打針了
有時候很假,會假裝咳嗽或是流鼻水,就會說要看醫生
這張照片,正是感冒已經好了
不用再吃葯了,但是,他搶到葯水,還一直說要吃葯葯呢!!!







這個月新念的書
每個晚上都會念故事書給他聽
之前覺得他說話很慢…所以都會念故事書給他聽
我覺得這本書非常有趣耶








每一大頁都是一個主題
裡面教小孩學尋找東西
培養孩子的觀察力與注意力
每個東西都有1~10
比方這頁有4個熱氣球、5台腳踏車、7顆樹、10隻鳥等…
豆豆剛開始都找不到
後來漸漸的,都找到了…
除了認識新東西外,真的找東西的能力也變強了!!!





這本書變成豆豆的新歡
也是我的新歡,因為我不用一直念,只要陪他一起找東西即可
這本書也有女孩的藏寶圖,想必也是一些女孩兒喜歡的主題吧!!!











男孩子真的是一分鐘都靜不下來
連個小椅子,也說…載帽子
現在會句子愈來愈多,最喜歡說的
1、HELLO,我在這裡
2、你在幹嘛呀?!
3、這是什麼(開始鬼打牆的一直問…即使他知道,他也會問:這是什麼)
4、好!!!!!!我知道了(活力十足)
5、愈來愈皮…你問他知不知道…他會回【不知道】,你問他聽到了沒…他會回【沒聽到】
6、啍!!!我不理你了~~~~



有一陣子最好玩
因巧虎有教:好!!!我知道了(超有活力)
所以豆豆也會學
你跟豆豆講…去收玩具
豆豆:好!!!!!我知道了~~~~~(為娘欣慰)
然後繼續玩他的玩具,然後我就拿出棍子嚇他,他才開始收
一天可能會講十幾次…好!!!!!我知道了~~~~但繼續不為所動
到後來,我可能覺得,他只會說:好!!!我知道了,但其實他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吶!!!







平常去台北,我都是搭火車跟捷運
在火車上,豆豆非常喜歡跟別人搭訕
前一陣子喜歡跟小姐搭訕
現在這陣子,喜歡跟小孩搭訕
看到有小朋友上車了…一直想過去






一直跟我說…妹妹…妹妹
然後,我不想要他過去
(因為有些家長並不是很友善,但這天這位媽媽還挺好的)
把他的車車拿出來給他玩
然後他就要拿給妹妹(這是好事呀!!!!)






但等妹妹想玩時,他又把車車收回來
說…不給你玩了!!!!
厚!!!小氣耶…搞的妹妹想哭了!!!!








總覺得這個年紀還是喝點牛奶好了,不然豆豆其實1歲以後就不喝牛奶了
之前跟好幾位同年紀的媽媽要奶粉給豆豆試喝
總算總算,願意喝亞培了…
我自己帶的時候,早餐、睡前各180CC
原來豆豆也不愛加米精
也許豆豆小時候就給他喝亞培
會長的又高又壯哦!!!!
但這瓶貴桑桑,1650G/989元~~~
唉…孩兒要喝才是最好的!!!
豆豆1歲以後,我浪費了超多奶粉的~~~~






帶豆豆去坐捷運…
裡面有親子馬桶,豆豆坐小馬桶,真是可愛
回家以後,還一直跟我說一起尿~~~我快笑死了
豆豆目前戒尿布有成,但非常偶爾也是會凸ㄘㄟ
基本上外出,我會帶一件褲子
雖然豆豆是男生,但目前他說他要尿尿,我還是讓他在馬桶上面尿尿




2歲7個月,處處是驚喜
下個月,又有什麼等著我了呢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