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來介紹一下,豆豆假日吃的食物吧!
平常是奶媽在照顧,豆豆的副食品,
也由奶媽準備~~~但到了假日,媽媽就要自己想辦法囉!





約7分滿的米,可以夠豆豆吃一天~~~~(約3餐左右)
因為早上及睡前是喝牛奶~~~~





洗好米之後,就放進鍋裡啦!






今天是鮭魚滑蛋粥~~~(自己假鬼假怪取的好聽名字,哈!)






先把鮭魚抹點鹽~~~~
這樣小小一片鮭魚,就夠豆豆吃一天囉~~~~






廚藝不精的我…
很常把粥煮焦了!!!
明明很努力攪了!也很努力顧了…就很容易發生慘案!!!
所以…我用大同電鍋"蒸"
我把鮭魚+生米一起煮喲!!!
超方便的!





約一杯水的量…
大同電鍋下面,記得是平的,因為要煮粥咩!
大同電鍋不用顧,跳起就OK了!
放著就可以做自己的事情!
是不是很方便~~~







電鍋跳起來啦!!!
鮭魚+粥都煮好啦!





瞧瞧這粥…還不賴吧!





因為是魚…所以會有點腥味!!!
異想天開的麻麻,還加了一些蔥+一點點的薑~~~~
然後切碎!!!
那魚+蛋的話,再來點高麗菜吧!








再來我把熟的鮭魚弄碎~~~









再用瓦斯爐煮一下…
加了蛋、鮭魚、高麗菜、青蔥及少許的薑~~~~
蛋加下去後,一直把粥不停的翻動
蛋就像溶進粥裡面那樣看不到
但又每口都是蛋的營養喲!




而且不需要再加任何的調味料了!
因為鮭魚上面,剛才有抹鹽囉~~~~






HI!主角來吃飯囉~~~~
我自己餵食豆豆是有規距的
一定在餐椅上吃…
然後圍上圍兜~~~~~
所以有時候豆豆提早餓的話…
他會去搬餐椅耶!!!






然後吃飯配巧虎~~~~






看的無敵認真~~~~






滿滿的一碗粥~~~~
這可是比我們平常吃飯的碗,還要多喲!!!!







吃光光!!!YA!





是不是超簡單的!
看著寶貝全部吃完,原來也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呀!!!!
開心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